【恩岳】Plan B

他对你温柔,是因为神爱世人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岳明辉在大厂很受人欢迎。

他几乎比所有人都年长些,经历的多了,性子也自然温柔,待人接物都是笑眯眯,笑得眉眼弯弯,问你一句,宝贝儿,干嘛呢。

徐圣恩最受不了他叫他宝贝儿,这种受不了跟受不了卜凡的不一样,卜凡的像是兄弟间故意的玩笑,底气十足的一声宝贝儿,常常吓得徐圣恩以为自己犯了什么错,毕竟大厂南北坡,只服他凡哥。

但是岳明辉就不一样了,他的语气自带六分温柔三分撒娇,剩下一分甚至带着点类似于小情人间的亲昵,徐圣恩每次听到岳明辉喊他宝贝儿,都会忍不住傻笑,笑得眼睛眯起来,笑得微微红了脸。

是什么时候开始动了心。

也许动心只在一瞬间,也许是无数个瞬间累积叠加的必然结果,徐圣恩不知道,他只知道那一天选歌儿的时候,他拿着那一张《artist》走进去,看见小鬼朱星杰在那里喊,

“徐圣恩是我们的!徐圣恩是我们的!”

他笑得有些不好意思,边笑边向他们走去,走到身边,还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, 小鬼和朱星杰欢呼着上来拥抱他,他也乐呵呵地回抱,然后抬眼就看见岳明辉,站在朱星杰身后朝他笑。

看见徐圣恩看他,还攥了几下拳头,笑容充满鼓励,声音轻而柔,

“徐圣恩是我们的。”

一秒沦陷。

你看,关乎情感的事情,都来的这么猝不及防,却又在情理之中。

自从《artist》之后,徐圣恩就经常围在岳明辉身边了。卜凡他们跟岳明辉的课不太一样,所以大部分时候,都是徐圣恩陪着岳明辉,然而都是去找卜凡,去找木子洋,去找灵超。

徐圣恩理解,却也多多少少会有些失落。

有时候晚上,徐圣恩会陪岳明辉去买零食。

他穿着黄色的棉袄,岳明辉穿着那件坤音的黑色羽绒服走在他身后,不远处,是喜欢他们的粉丝。

三月的廊坊太冷了,那些粉丝大喊着岳明辉的名字,叫他注意保暖,多穿衣服,一字一句间,都是暖暖的关心。

这些就是喜欢他们的人,不图名利不图钱财,一腔热血为爱发电,就足以让他们跟着自己的偶像好多年。一切,都来源于没由来的喜欢,和不计回报的付出呐喊。

徐圣恩没想到,他们从便利店出来之后,那些粉丝还在。

其中一个姑娘过生日,岳明辉就拿着薯片为她行了个绅士礼,语气太温柔,就像邻家少年,就像爱慕学长,轻轻鞠躬,说,姑娘,生日快乐。

岳明辉做这些的时候,徐圣恩就站在他身后,忍不住露出个笑,他承认,岳明辉这个人,魅力太大了。

他无法克制被他吸引,可是他只能站在原地,不能往前半步。

四个月时间太长,转眼已经过了一大半,徐圣恩不知道彼此还能相处多久,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再见,他总想着活在当下,能过一天是一天。

只是没想到分别来的这么快。

岳明辉走的那天,徐圣恩拥抱他,跟他说,“岳哥,等你回来。”

他没去送他,只是站在门口看着卜凡拎着他的行李,那天卜凡穿了衬衫,打了领带,板着脸一言不发,一眼看过去,就像是老大的保镖,也只保护他一个人。

徐圣恩有理由去送岳明辉,但是他没去,他看着卜凡带着岳明辉越走越远,突然释然,原来还是他晚了一步,可是如果早一点,现在陪着他的人会不会是自己呢。

徐圣恩自己问自己,却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再见的时候,是岳明辉回来跳主题曲。

节目是直播,最后宣布出道人选,徐圣恩知道,没有自己。最后他们一百个人站在舞台上拥抱道别,他终于能理所当然的拥抱岳明辉,旁边就站着刚刚哭过的卜凡,岳明辉拍着他的后背安慰他,可是他不知道,徐圣恩也很想哭。

谁没有梦想,谁不曾努力,谁又不会失落,谁又不会难过。

可是徐圣恩没哭,他只是红了眼眶,依旧笑着,说,“岳哥,以后要多多联系啊。”

听起来像客套,却一字一句都是肺腑。

他没想到,岳明辉会主动拥抱他,男人透着粉色的指节环过他的脖颈,气息温热,还是那么温柔,还是奶里奶气,还是温润京味儿。

他说,

“圣恩,你以后再也不是Plan B了,你要当Plan A啊。”

一句话说得徐圣恩差点没绷住落下眼泪,他知道岳明辉的意思,他在他眼里,永远是亲昵的弟弟,一句宝贝儿,说得温柔,却从来无关风月,四个月一百多天过去了,他的梦也该醒了。

他抽了抽鼻子,拍了拍岳明辉的后背,郑重地点了头,

“好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1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之子于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