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红兴#《天命》

*我知道天命不是这么解释的,是完全为了感动自己

*所有有关现实的东西都是我百度了以后编的

*请勿上升真人,全都是我自己脑补的

*送给@纪匿  补那条我删了的微博,谢谢你喜欢我  


三十而立,四十不惑,五十知天命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孙红雷三十岁的时候,张艺兴九岁。

那时候孙红雷应该算是刚出道,处在一个没有少年的叛逆,却也没有成熟男人的稳重,什么都缺一点的年纪,却拥有着极好的机会。

那一年他参演的电视剧在电视上热播,莽撞简单的少年最后为了爱情付出生命,戏份不算多,却赚足了观众的眼泪。

那一年还上小学的张艺兴下午放学回家,常常会指着剧中的女主角夸姐姐好看,每每孙红雷出来的时候,小小的张艺兴都会抿着嘴,脸颊边两个酒窝,奶声奶气地说这个叔叔看起来好凶。

孙红雷四十岁的时候,张艺兴十九岁。

那时候孙红雷作为男主的电视剧在各大卫视热播,他作为一个硬汉的形象已经深入了观众心里,几乎人人都称赞他,他也算是真正大火了起来。

那一年他有好几部剧都在上映,同时还有几部电影,他也开始陪着导演去做宣传,举手投足间,已然成了真正的腕儿。

那一年放弃了上大学的张艺兴在韩国的练习室里反复练习舞蹈,他的汗水打湿了短袖,高强度的练习磨损膝盖,也伤害着他的腰椎,他从一开始的剧痛慢慢到现在已经毫无知觉,这已经是第二年,他想出道,除了努力,他不知道还有任何办法。

孙红雷四十五岁的时候,张艺兴二十四岁。

那时候孙红雷参加了他演艺生涯里算是第一部真人秀,和他从前就认识的兄弟更加亲密,也认识了在韩国出道,待人非常有礼貌的少年张艺兴。

那一年他们的综艺真的是大火,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孙红雷的反差萌,也认识了乖孩子小绵羊张艺兴。

那一年孙红雷过得很快乐,张艺兴在他心里是奶白奶白的少年,拖着长音不由自主的撒娇喊他哥哥,他笑得眼睛都眯成了缝,伸手捧着张艺兴的脸,夸他可爱,虽然会时常欺负他,可是明眼人儿都看得出来,在别人面前,他是最护张艺兴的那一个。

那一年张艺兴过得很开心,孙红雷在他心里是一直敬重的前辈,还以为会很凶很严肃却没想到那么爱闹,常常欺负自己,可是在别人面前又瞪着眼睛把自己护在身后,打电话问自己在哪里的时候,自己也起了陪他玩的心思,就随口回答,在你心里啊。

后来又发生了什么呢。造物弄人。

感情是在什么时候发酵的,没人知道。

他们闭口不谈,可是眼睛里亮晶晶的,装着的都是难解的情愫,孙红雷的眼睛里含含糊糊带着一往情深,张艺兴的眼睛里遮遮掩掩带着情不知何时何处起。

喜欢本身是没有错的,互相倾慕的双方也没有错,而除此以外的所有东西,都错了。

早在相识前,早在熟络前,秋天的落叶飘在张艺兴肩上的时候,故事就已经早早收了尾。

孙红雷四十七岁的时候,张艺兴二十六岁。

他们作为很好的朋友,孙红雷请张艺兴去家里做客,他的妻子为他们端来水果,张艺兴恭恭敬敬地喊着嫂子,女人摸摸他的头发,说以后他就是他们的亲弟弟了。

张艺兴还是笑着,酒窝浅浅的,他的心里很理智的跟自己说,好了,张艺兴,就到这儿吧。

然后他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,抿着嘴笑,说着谢谢哥嫂。

孙红雷五十岁的时候,张艺兴二十九岁。

那时候孙红雷已经差不多成了娱乐圈里大部分人的前辈,张艺兴所在的团体越来越红,也有越来越多的人真正喜欢并认可了张艺兴,他们曾经一起参加的那部真人秀很久没有再出新的消息,两个人在微博上的互动也越来越少,只是只要一碰面,还是最亲的哥哥和弟弟。

有太多的网友喜欢怀念过去,看着他们以前的节目,一句艺兴你在哪里,我在你心里,就已经足够让他们红了眼眶,他们念念叨叨真相是假,可大部分人还是相信口是心非。

语言是能骗人的,可是眼睛不能。

孙红雷五十五岁的时候,张艺兴三十四岁。

孙红雷从剧组请了假出来,去参加张艺兴的婚礼。

这一切都都过得太快了,恍然间还是十年前,张艺兴刚刚见到他,谨慎而乖巧的喊他哥哥,他抬手把人孩子的头发都揉乱了,转身跟朋友说,这个孩子我喜欢。

那一幕好像就在昨天,那个很容易害羞,只要吹口气就会红了耳朵的小少年,如今也长成了真正的男人,穿着西服站在神父旁边,迎娶自己心爱的女孩。

而自己呢,在娱乐圈里也算是个大佬,这些年没有什么绯闻,妻子温柔善良,女孩可爱懂事,自己在外人眼里看起来,已经是真正的人生赢家了。

可是呢,也并非是自己不满足,只是人生有些遗憾才更显圆满,这辈子欠的债,只能下辈子去还。

孙红雷也不知什么时候就红了眼眶,眼泪一直打转,也不只是太激动还是太难过,台上的张艺兴拿着话筒感谢来宾,正说到“我曾出过一本书叫《而立·24》,如今却是真正的而立之年”的时候,孙红雷身边的人碰了碰他的胳膊,调侃他,

“嘿,红雷,人艺兴都三十了,你可真是老了啊。”

孙红雷点了点头,又听见身旁的人问他,

“三十而立,四十不惑,五十知天命,哎哟红雷,你都五十多了,知道自己天命是什么么?”

孙红雷瞥了他一眼,也知道是玩笑一样的打趣,本想开着玩笑逗他,却突然望见台上的张艺兴正看着自己,一如那一年自己去看他的演唱会,台上的小孩儿举着玫瑰,眼睛里都是坚定,看着自己说红雷哥,我爱你。

孙红雷一时恍了神,旁边的人感觉到他有点不对,就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

“嘿,问你呐,怎么啦?”

孙红雷还是愣愣地看着台上的张艺兴,张了张口却没发出任何声音,

“你的天命是什么?”

哪句说不出口的话鲠在喉,

“艺兴,是你啊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之子于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