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岳我】要结婚啦

【1】
 准备结婚的第二天,先生陪我回家。
 先生没穿西装没穿衬衫,只是简简单单穿了件毛衣,戴了个小帽子,看起来超可爱,就像一个喜欢吃巧克力蛋糕的小画家。
 我夸他可爱,他还不好意思,睫毛长长的扑闪扑闪,连声哎哟让我别说了,可我还是围在他身边,笑嘻嘻喊他小可爱。
 他没办法了,无奈把帽子摘下来就扣在了我头上,又扶了扶帮我戴正,我还愣着,他就拍了拍我的头,
 “小姑娘,你最可爱啦。”

【2】
 不过帽子最后还是回到了先生头上,因为没有人可以比他好看。
 我挽着先生的手臂,街边有街头艺人在卖唱,唱一首不知名的情歌,我跟着哼哼,先生就问我,
 “这是什么歌儿?”
 我也不知道,就摇摇头,问他怎么了,先生也笑着说没什么,只是有一句歌词他很喜欢,我问他哪句,他低下头看了我一眼,笑了笑,
 “说‘喜欢你’的那句。”

【3】
 这次先生陪我回家,是为了帮母亲搬家。
 我们要结婚了,要把我们的父母接的离我们近一点,先生说,这样他也放心。
 我们从地下室翻出来一台老旧的电视机,落了厚厚的灰,已经看不了了,母亲说,这是他们结婚那年买的,黑白电视,只有几个台。而后来不管换了什么新的液晶电视,不管搬家去了哪里,都没有丢掉过它。
 母亲怀念了一会儿,还是跟我们说,丢掉吧。
 先生站在旁边看了一会,摸了摸下巴,
 “要不还是留下吧,”他说,“回忆不应该被扔掉的。”

【4】
 我在旁边愣着。
 母亲先反应过来,说已经太旧太旧了,留下没用,也修不好了,先生还想说什么,最终却没说。
 他看起来好遗憾,好像还想再尝试修一修,我拍了拍他的肩膀,回忆是可以创造的,我们只要不遗忘就好了。
 他没说话,点了点头。
 母亲后来跟我说,岳先生真的是很温柔的人,他心里清楚旧东西破损了其实毫无价值,可是承载了回忆就变得珍贵,他没有嘲笑或是一丁点儿看不起古旧的怀念,反而温柔的参与进来,问要不要一起帮忙把回忆留下来。
 我说是啊,他就是软乎乎又温温柔的小月亮啊。

【5】
 帮母亲搬完家,又回到自己家中的途中,先生开着车,我就坐在副驾睡着了。
 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,路上还在堵车,我就絮絮叨叨跟他说,记不记得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,他送给了我一个小皮筋儿。
 我那时候出去玩儿,回家脸脏脏的头发乱糟糟的怕被妈妈骂,就在楼底下收拾头发又抹抹脸,但还是越整越乱,先生一家刚刚才搬到这个小区,路过我时听见我说头发好乱怕被妈妈骂,就从头上摘下小皮筋儿送给了我。
 我那时候还没喜欢他,只是机缘巧合,往后几年,那皮筋儿一直被我装在盒子里。
 先生摸了摸我的头,说当然记得,还记得跟我说的第一句话,是“小姑娘,早点儿回家。”

【6】
 那一年先生十八岁,准备去上大学,我十二岁,是个中二病晚期少女。
 谁也没想过我们以后会在一起,我有些感慨,
 “先生呀,其实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我觉得你这个人好唠叨,我那时候又叛逆又不讲理还倔,没用你那个小皮筋儿,宁肯回家被骂一顿。”
 岳先生听了就笑,握着方向盘的手不停摩挲无名指上的戒指,
 “我也觉得你这小屁孩儿怎么这样儿啊,脏兮兮的看起来跟没洗脸似的,也就是我那天约了人打球心情好点儿,不然压根儿不会看你。”
 我也笑了,原来都是一样,从看不顺眼到互相喜欢,说长不长说短不短,竟然也过了十多年。
 “谁能想到呢。”我说。
 先生在旁边应,
 “是啊,谁也没想到,”他顿了顿,又看着我说,
 “谁也没想到那个又倔又犟的小姑娘,现在已经成了我的太太呢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之子于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