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灵我】兄妹🌹 追梦小鹅和小两岁妹妹

【1】
 我比哥哥小两岁,哥哥十五岁一个人偷偷去北京的时候,我是家里唯一一个知道的人。
 那年我上初中,假期的时候有一天,哥哥跟我说,他要去北京,他要去做个艺人。
 爸爸妈妈肯定不会同意,我让他别去了,他却说,他一个人去。
 哥哥也不过是十五岁,一个人如果的城市顶多只有石家庄,他要一个人去北京,别说爸妈了,我都不放心。
 可是我拗不过他,哥哥还是坐上了绿皮火车,他走的那一天我把自己偷偷藏的私房钱全给他了。
 他个子好高,平常总爱和我拌嘴,可是这次却摸了摸我的脑袋,跟我说,总有一天,我会在电视上看到他。

【2】
 哥哥没去多久就回来了,带来的结果是他要去做练习生。
 爸妈自然不同意,哥哥学习好,爸妈指望他考学光宗耀祖,如果去做练习生,那肯定要耽误学习,说不定本来的所有优势都没了。
 他们冷战了一个星期,我每天只是上学放学,多余的一句话也不敢讲,直到终于有一天,爸妈同意让哥哥去了。
 交换条件是哥哥以后的每一次考试,他都必须保证不能退步。
 我不太清楚哥哥刚回来的那些日子父母是怎么生气,也不清楚这一个星期他们都发生了什么,我已经十三岁了,他们却总把我当个小孩。
 哥哥也才十五岁,父母总说我们还是两个小孩,可是哥哥坐上火车的那一刻,我把私房钱交给哥哥的那一刻,我们就已经把自己当大人了。

【3】
 哥哥第二次走,是我们一家去送他。
 这次的行李是母亲收拾的,妥当周全,装好了所有必需品。
 候车的时候父母去买些吃的,哥哥和我并排坐在椅子上,转过头来笑着跟我说,上一次,他只背了一个小小的书包,装着身份证和车票还有一块面包一盒糖,一个人坐在候车室里,也没玩手机,就愣愣的发呆。
 他说的时候看起来好轻松,可是我都知道他有多迷茫多孤单,浩瀚宇宙里一颗星球,小王子从那里起飞,在旅途中身边全是黑暗,只他一个人坚强勇敢。
 哥哥上车前把自己的一盒糖都给了我,还故意说他不喜欢,可明明就是他最爱吃的口味。
 我吃了一颗含在嘴里,真的好甜,哥哥一个人的身影坚强勇敢多于寂寞孤单,我突然比任何人都笃定,这条路上,他一定会走很远很远。

【4】
 后来就真的在电视上看见哥哥了,我十五岁的那个冬天,在电视上看见哥哥站在三个大男孩中间,染了头发,有了艺名,笑起来的时候还是一样,眼睛里有星星。
 他唱歌,跟着团队跳舞,我喊爸妈来看,我们却坐在一起哭,以前脸上还有肉的哥哥,现在怎么瘦了这么多。
 他也有了很多粉丝,她们叫他小王子小精灵,他们应援打榜投票,热泪盈眶喊出的名字,都是灵超。
 我大多时候都是边笑边哭,我的哥哥越来越优秀,可是越来越瘦,让人心疼。
 哥哥手机被收了,可我也每天给他发微信,字字句句都是,哥哥加油,我好想你,可是一定一定要最后才回家。

【5】
 过年的时候,节目组给他们放了几天假,哥哥回家。
 我囤了好多哥哥爱吃的糖,等他到家了却跟他闹,假装把所有糖藏起来不让他吃,手里捏着一盒糖晃来晃去。
 结果哥哥就敲了我脑袋,开玩笑说他白疼我了。
 不过最后我把所有的糖给他的时候,他还嘴硬,捏捏我的脸说小屁孩儿真懂事儿。
 我坐在他旁边看他收拾一箱的糖,没由来,就突然想喊他“哥哥”。
 哥哥应了一声,过一会才说,现在他们都叫他“弟弟”,已经很久没听见人喊他“哥哥”了。
 我就欠嗖嗖的,说我也可以喊他弟弟,话音刚落就被哥哥作势揍我,我连忙告饶,说叫哥哥叫哥哥,也只有他一个哥哥。
 哥哥低下头收拾糖,过了一会儿才说话,他的声音很小,我却听得一清二楚,他说,
 “我也只有你一个妹妹。”

【6】
 假期结束的那一天哥哥又要走了,这两年其实我很少见他,突然觉得他变化好大。
 那个在学校跟我抢吃的,还喜欢欺负我,可是学习却超好为人也超好唱歌超好听的哥哥,原来已经长到了一米八,原来已经认识了很多我不认识的人,原来已经离我那么远了。
 我忍不住想哭,低下头就偷偷抹眼泪,哥哥拖着个行李箱走在最前面,我跟在后面。
 哥哥突然停下来回头看我,我慌忙之中擦眼泪,却被哥哥揉了揉头发,我抬头看他,哥哥的眼睛亮亮的,里面的光还是两年前像星子,其中坚定执着,勇敢无畏,一点儿也没变。
 还像两年前一样,哥哥给了我一盒糖,他揉我的头发,又微笑,
 “我走啦,别太想我哦。”
 我点点头,目送他检票的时候,他又转过身来朝我挥手,笑得像糖一样甜,他说,
 “妹妹,加油,再见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35)

© 之子于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