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洋我】邂逅偶遇

【1】
 遇见洋哥,是在我高考结束的那个夏天。
 我和朋友去北京玩儿,第三天的时候,我们去了大学城。
 那个时候几乎所有在校生都没放假,每一个学校里都很热闹,我们穿梭在教学楼中,只觉得新奇又憧憬。
 朋友是学服表的,梦想是考上北服,专业过了文化过了,就等着出结果了。
 下午,我陪她去北服提前看看。北服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特别多,朋友拉着我在校园里转来转去,最后和我坐在奶茶店里的时候,眼睛里都还是喜欢。
 我们聊着天,店里就进来了几个男生,朋友碰了碰我的胳膊,
 “你看那个最中间的男孩子,好好看啊。”
 我忙着看手机,抬头匆匆瞟了一眼,就又低下头胡乱应付,其实连那个男孩子长什么样也没看清楚。

【2】
 后来我才知道那个男孩子是洋哥。
 高考录取结果下来之后,朋友录到了北服,我也录到了北京,离北服不远。
 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,我就跑去找朋友玩。
 朋友带我去食堂吃饭,我端上饭一转身差点碰到人,我连忙说对不起,一抬头,发现眼前的男生长得真好看。
 不是那种常规的普通的好看,是高级的凌驾在平凡之上的好看。
 他笑了一下,跟我说没事,我低下头就脸红,回到座位上,偷偷指着他跟朋友说他真的好好看。
 结果朋友说之前就遇到过一次,是我忘了而已,还是那是他们的直系学长,大三的,风云人物,叫李振洋。

【3】
 李振洋。
 我回学校的时候,一路上心里都在想这个名字,想他那个笑,想他那张脸。
 我觉得我好像一见钟情了,这样听起来真荒谬,可是晚上躺在床上,我脑子里都是他。
 我跟自己说,如果第三次再见到他,就给自己一个机会,去多了解了解他,然后再告诉他我喜欢他。
 结果第三次真的又见到他了。
 朋友在开学晚会上唱歌,我去捧场,刚搬了凳子坐下,一扭头,就发现他坐在我旁边。
 我话也不敢说了,缩着脑袋看朋友唱歌,结果就听见他说,“今年的典礼办的不错啊。”
 我下意识抬头,正对上他的眼睛,我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,还是洋哥愣了一下先开口,
 “啊,是你啊。”

【4】
 我没想到他还记得我,一时没反应过来,又是他先问我,
 “你是哪个专业的啊?”
 我支支吾吾,指了指台上,
 “我是隔壁学校的…来看我朋友唱歌。”
 他点点头,再没说话。
 就这样,他一直坐在我旁边,直到典礼结束,他起身离开。
 我帮着朋友收拾东西也准备走了,一抬头就看见他的手机还在座位上,他还没走远,我下意识大喊,
 “学长——你手机掉啦——”
 我喊了好几遍他才意识到我在喊他,他转身跑过来,拿了手机就跟我道谢,我说没事儿,结果他又笑了笑,软乎乎的声音跟我说,
 “改天请你吃饭吧。”

【5】
 我愣了一下,紧接着马上脸红了。
 朋友捏了一下我的腰,我才反应过来,红着脸点头,然后他又拿出手机,
 “那留个联系方式吧,我叫李振洋,你呢。”
 我红着脸说了自己的名字,又扫了他的二维码,直到他转身离开,我才抬起头捏着朋友的手,
 “你掐我一下,我没在做梦吧?”
 朋友说我傻了,我就自己掐了自己一下,嘶,很疼,不是梦。
 好友消息通过的第一时间,我就改了备注,点进他的朋友圈,却小心翼翼不敢点赞,翻到一张他的课表,正在看着,就收到他的消息,
 “下周六有空么?”
 我的心跳可能瞬间飙升到一百五,红着脸,敲下一个“有”字发了过去。

【6】
 周六来得特别快,我以为他会带朋友,结果去了之后才发现,只有我们两个人。
 过程中洋哥很照顾我,他会询问我的忌口,照顾我的个人爱好,我越来越觉得,他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。
 一顿饭吃得很快,大多时候都是洋哥在给我讲他的趣事,我明明也有很多开心的事,可是一面对他,就紧张到只剩下脸红。
 最后吃完饭了,洋哥又送我回学校,就在学校门口他跟我道别,转身就说了拜拜,没说再见,也没说会不会再见。
 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心一急就喊他的名字,他转过头来,问我怎么了,我还是脸红,却没低下头,而是伸长脖子,喊他,
 “洋哥——你以后要来我们学校玩儿呀!我也会去找你玩儿的!”
 我的话好像小学生一样,他也笑了,却没笑我,只是冲我挥了挥手,
 “好——下次见——”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之子于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